查理就是堂•吉诃德

年更选手。

【左娜×栗娜】听说荣柯来了位行政总监

/ 草稿箱残存的胡言乱语,一些新丽剧(《平凡之路》✖️《精英律师》)的联动,实习律师×行政总监

/ 就是一整个大乱磕,⚠️OOC我的,勿上升(冷坑随缘见)

————————

 

01.

 

听说荣柯空降了一位行政总监?

 

02.

 

范小天:“不是说荣柯的律师都走了大半吗,案源少了那么多,哪来的钱雇这位总监?”

 

祝欣欣:“听说是因为主任生病,商律被人投诉,易律频繁出差,杜律又因为积压的案子太多,关老师分身乏术不得已才请了这位行政总监来分担这段时间除案子外的所有行政业务。”

 

潘岩:“嘿,那她这段时间可有罪受了。”

 

舒一南:“不会的,我打听过了,新来的行政总监是易律的亲戚,之前在环璟做高级秘书,因为能力太优秀了,所以被破格提拔为行政总监。”

 

祝欣欣:”我也听说了,人家刚好想跳槽,正好易律这缺个人手帮忙,就顺水推舟了,听说还是位美女……“

 

潘岩:“左娜,你就不好奇这位美女秘书吗?”他瞧着一直在边上刷着手机也没工作的人,忍不住开口问。

 

左娜只是扶着脑袋看手机上监控里的人影,陷入头疼,只好敷衍着回应:“嗯,不好奇。”

 

行政总监?高级秘书?嗯,跟她的案子没关系。

 

03.

 

第二天一大早,左娜还没到律所就接到了当事人的电话,对方改变主意说想今天过合同,让她带着资料和合同到他发的地址那找他。一百多张的资料,连打卡都没来得及,她到律所就直奔打印机。

 

滴滴声提醒她纸盒里的纸不足,腾出另一只没接电话的手往平常堆放备用A4纸的架子上摸,这时却什么都没摸到。

 

“潘岩,A4纸你放哪了?”她记得昨天最后一个用过打印机的人是他。

 

扔埋头搜索着架子上摆放的箱子,一双手拉开支架,把一沓A4纸放在纸箱中又推回去,顺手帮她按了下开始。

 

左娜以为是欣欣就没当回事,又把注意力放回到电话里。

 

等电话挂掉,打印机正好工作完,找订书机的时候她才发现这里的布局完全变了样。平日里订书机、文件袋、签字笔、废纸总乱糟糟地混堆在桌上,此刻却工工整整,余光扫到之前堆放垃圾的地方,甚至还放了一盆绿植。

 

怎么回事?

 

“以后办公用品的申请使用也要规范,这样可以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开销。”

 

一丝转瞬即逝的幽香,左娜转身先看到的是一袭红色的连衣裙,明媚,张扬。视线往上,令人羡慕的丰腴曲线,自信又大方的五官,眼梢带笑。

 

她的右眼皮跳了跳,发型怎么那么夸张。

 

“你好,我是栗娜。”

 

看她还在发愣,女人不紧不慢地把刚打印好的资料递给她,“有位姓徐的先生刚才打电话过来,说只有早上11点有时间,听说你昨天加班到很晚,我刚才给你在楼下叫了一辆车,你再不抓紧点,可能会错过哦。”

 

再回到律所已经是下午一点多,错过饭点的左娜屁股还没坐热就被舒一南喊起来,杜律找。

 

办公室里杜律介绍道,这是新来的行政总监,栗娜,之后有什么人事培训、绩效审核、联系客户上的问题等,优先和她交接就好。下个月你就转正考核了,最近的案子我让栗娜帮你协调一下,接着说赶着上庭就匆匆离开了。

 

“栗娜……姐,我叫左娜。”

 

她不陌生,甚至能够感受到对方对她的友善,尽管初印象分不差,她却总能感受到对方探询的视线,让她不自然地提防起来。她伸出手握上对方的手指,似乎和早上一样冰冷。

 

“左,娜。”

 

左娜甚至觉得从她嘴里喊出自己的名字,自己都能起一身鸡皮疙瘩。

 

“杜律说你是一名能力很强的实习律师,让我多多照顾你们这些还没转正的小朋友,所以,以后请多指教。”

 

没有留意到握手的时间过于久,左娜感受到掌心被轻轻捏了两下,抬眼望去嘴角的梨涡一闪而过。

 

04.

 

下午三点半,左娜去茶水间泡咖啡时无意撞见了他们几个的茶水间会议,果不其然被拦住。

 

“听说了吗,新来的行政总监是因为被男人甩了,在原来的律所待不下去了才来的我们所。”

 

“不会吧,那她干嘛要来我们律所啊,楼上不是更适合她吗?”

 

“能力真有这么强还会在一个秘书岗位上做那么多年?”

 

听到一群男人之间的嘴碎,又不能表达心底略微的不满,还不如置之不理,左娜随口敷衍,“别瞎猜了,哪有这么多原因给你们深究。”

 

端起水杯转身离开,转角处就看到同样拿着空水杯的栗娜往这个方向走,她立马假装咳嗽了一声。

 

上一秒,已经提醒过了,算了,别多事了。

 

下一秒,侧身而过的瞬间,她拉住对方的手腕,尴尬地提起嘴角。

 

“栗娜……姐,要不聊聊?”

 

左娜把她拉到茶水间的另一边,绞尽脑汁先互相加了微信,又客套寒暄了一下对方今天的装扮,估摸着那边结束的时间,瞟着手机上的时间,估摸着时机差不多了,正当想着该怎么结束话题时。

 

“没事,我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左娜心里一紧,正好对上对方柔和的目光,扬起的下巴丝毫没有泄气的样子,她松了一口气。

 

栗娜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朝她点点头,抛出一个了然的眼神,拍拍她的肩膀欲转身离去。

 

“栗娜姐,欢迎你来荣柯。”左娜第二次拦住她,一字一句又重复了一遍。

 

风言风语多多少少还是在所里传开来,尤其是当每天前台都能收到不重样的玫瑰时,栗娜办公室的电话也没有断过。即使是如此,所里的案源居然也慢慢稳定下来,一些琐碎的行政事务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平时总联系不上的当事人,栗娜总能约到对方的时间。会议、培训、哪怕是招人栗娜也能做好辅助工作,连带着几个实习律师处理案子的效率也快了起来。

 

因为有这样一位身材姣好的漂亮女性整天在所里走来走去,也使得单调又乏味的办公空间活跃起来,更重要的是她出众的工作能力也让他们叹为观止,再怎么嘴碎,小道消息也慢慢停息。

 

直到有一天,穿着一字肩连衣裙的栗娜正准备下班时在律所门口被一个男人拦住,来人西装革履,约莫四十多的样子,殷勤地和她攀谈。

 

左娜记起来了,她上次隔着会客厅的玻璃看到杜律和这个人会谈过。

 

“我天,这谁啊,也太帅了。”欣欣跑到她的工位前凑热闹。

 

“帅什么啊,这么大的年纪,不是离异,就是丧偶,怎么配得上我们栗娜姐。”

 

嚯,才几个星期啊,风向就变了。左娜暗自感叹,本着他人的事和自己无关的原则,她只是偷偷瞟了一眼,女人轻轻推开挽过来的手臂,朝着电梯走去。

 

到点了。左娜看着时钟,略微轻快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碰到上下班的点,路上也有点堵,停在公司大厦对面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在公司楼底下她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

 

那女人似乎被拦住,磨蹭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上了那辆阔气的黑色轿车。

 

抽离的意识被一道短暂的鸣笛声所拉回,左娜看向标志灯,已经转绿。

 

05.

 

第二天她们再一次遇见还是在茶水间,栗娜穿了一身绿色的紧身裙,款款向她走来。

 

平时就算再忙也会互相示意的左娜今天却只是轻轻打了声招呼,连头都没有抬起来。

 

“你今天,心情不好?”栗娜以一惯敏锐的感知感觉到了今天气氛的微妙,隐隐约约想起最近杜律和她谈过关于左娜父亲离婚案的事情。

 

“没有。”左娜并不觉得今天心情不好,但也确实没有太好,尤其是看向她身上的绿色,脑筋开始暗暗抽痛。

 

“如果最近你有什么烦恼,可以和我说。”栗娜觉得有人开导总是好事。

 

“哦,我确实有一件事比较好奇,”左娜淡淡开口,“最近杜律那个陶青松的离婚案处理得怎么样了,看他最近往律所跑得也比较勤,听说对方的孩子已经十来岁了吧。”

 

左娜一边用杯匙搅着咖啡,一边悄悄打量栗娜的反映。

 

“挺顺利的,听杜律说私下调解还是有挺大把握,陶总还打算和我们律所进行一些深度的合作,他挺上心的。”

 

捉摸不透对方的神色,左娜欲言又止,也不知道自己在郁闷什么,匆匆结束了话题。

 

当天下班后,左娜刚走出公司大楼又看到了那两个人,此刻栗娜却被陶总拉着往车里塞,断断续续地,左娜听到,“这酒局杜律也在,刚好可以谈谈合作的事……”

 

没想到遇上个直接上手的无赖,栗娜保持着体面不断婉拒,直到对方挽上她的腰,她咬咬牙努力挣脱差点就要按下潘岩的电话时,一只精瘦的手臂把她拽了过去,狠狠地挡在背后。

 

她听到左娜开口:“陶总你好,我是荣柯的实习律师,我叫左娜。不好意思,杜律下午刚指定了我的一个案子需要栗娜姐帮忙,时间比较紧,不好意思耽误你们吃饭了。”

 

两个人的气势还是压过了他,自知理亏,注意到现在身处的环境也不太对,不想闹太大,男人只好尴尬地假装说着没事,独自驱车离开了。

 

“娜娜,你可以松手了。”栗娜轻轻靠近她,左娜下意识地撒开右手,不动声色地平复着慌张。

 

“走吧,替我解了围,请你吃饭。”栗娜转眼间就恢复成往常的模样,似乎刚才陷入困境的不是她。左娜看不透对方是真不在意还是假不在意,难道她以前很熟悉这样的应酬?

 

很快她也为自己这样不明所以的揣测感到愧疚,左娜有点生闷气了。碍于面子,自己也没有立场,她又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糊弄着想要离开。

 

栗娜却拉住她的手,“你的心情不好,不是因为陶总,是因为我。”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左娜脸上闪过不自然的神色,对方好久不见的梨涡再次引入眼帘。

 

“走吧,带你去吃一家我很喜欢的小店。”她没挣脱开,跟在绿色连衣裙的女人身后,今天她的手指热热的,发丝乱飘在风间,她的鼻尖略过一阵夏天的味道。

 

她见过很多女性的身影,也见过很多明星似的女人,可唯独这个身影,明媚靓丽,毫不遮掩。

 

06.

 

“最近栗娜姐和你的关系很好啊。”潘岩趁着倒水的时间找左娜八卦来了。

 

有吗?左娜不动声色。就是每天早上偶尔会打个招呼,偶尔喝到顺路的咖啡,偶尔在忘记吃饭之余被人打包带回来一碗老鸡汤,分配的案子当事人的联系方式总是很省事,情报收集比较高效而已。

 

“还好。”语气不经意间上扬了几分。

 

“那你知道郑律在追栗娜姐吗?”

 

他一幅我就知道的得意模样,小心翼翼给她爆了个料,据说最近郑律一直往栗娜的办公室跑得勤,昨天大家一起喝酒的时候趁着酒醉炸出了真心话,虽然家底是差点,看在两人模样倒很般配的份上,暗地里组了个僚机小分队。

 

潘岩的意思是希望左娜也能够在旁边多说说话,话还没说完,栗娜办公室的门被拉开,郑律和栗娜一起走出来,边说边笑着,听上去话题似乎跟案件也无关。

 

“在聊什么呢?”栗娜走到他们的桌边,兴致盎然。

 

公共区域里其他人都竖起耳朵,潘岩也朝着她挤眉弄眼。

 

“呃……没有,在聊潘岩赢了案子要请客吃饭的事。”左娜打着幌子。潘岩见缝插针,问她要不要一起来,栗娜摇摇头,说今晚有约了。

 

“是郑律吗?”栗娜似乎也没想到左娜会虚头巴脑地冒出这样一句话,抿了抿嘴角,“不是,是以前的旧同事。”

 

话刚问出口她就后悔了,什么奇怪的窥私欲啊,好在对方看上去也没有多想,而后她狠狠给了潘岩一记眼刀。

 

“怎么,你跟郑律有事?”栗娜再次抛来那对耐人寻味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到她的身上。

 

“想跟她有事的不是郑律,应该是另有其人。”范小天在旁边小声凑着热闹,其他人低头不语,却又偷偷瞟着舒一南的位置暗自发笑。

 

“闭嘴。”左娜故意忽略掉舒一南冒红的耳尖,并不想淌这趟浑水。

 

栗娜环顾四周,揣测着各自的反应,结合自己最近这段时间的观察,多多少少也摸清了这几个人之间的“关系”,她莞尔一笑。

 

“行了,去忙吧,我也走啦。”说完,她又再次靠近她的工位,“祝你下周面试顺利。”

 

眼波流转间,宛如暗语般的叮嘱一下子就让她的心脏漏跳一拍。

 

07.

 

面试很顺利,通过的消息下午就传回了律所,晚上由杜律请客,大家围坐在包间庆祝左娜顺利转正。

 

环顾一圈,左娜也没看到栗娜的身影。她回忆到,这段时间好像一直都没看见她。觥筹交错间,她不经意提了一嘴,关老师回复她,栗娜说她今天有私事,就不方便过来了。

 

饭局不到9点就结束了,也没喝多少酒,左娜却觉得心底压着一股劲发泄不出去,于是便婉拒了同事开车送回家的提议,一个人在路边漫步,凉凉的夜风把那几丝醉意也都给吹散了。不知不觉间,她晃悠到了公司楼下。

 

门卫以为她是回来加班的,见惯不惯,好心提醒了一句,等会10点到11点间,大楼停电整修,那段时间不要搭电梯。

 

其实早在楼下她就远远看到了办公室方向敞亮的灯光,暗自排除着今天没到场的人,最后还是赌着运气上了楼,推开律所大门,果然那间办公室的灯光还亮着。

 

她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推开门后编造着提前打好的草稿:“碰巧回来拿资料,没想到栗娜姐你还没走啊。”

 

佯装的笑脸还没到位,她低头就看到栗娜半躺在沙发上,桌上已经有了一瓶喝到一半的红酒,她平时烫卷得很柔顺的长发此刻却稍微被蹭得有些凌乱,一幅心事在怀的样子。

 

“恭喜你转正啊,今天有事没来得及去,要一起喝点吗?”

 

左娜也没拒绝,坐在沙发另一侧放下包时无意中看见了她桌上一张大红的喜帖,大脑里一些久远的小道消息再次浮现,她只是接过递来的红酒杯,默默陪她坐在了地毯上。

 

栗娜跟她讲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关于一个人不成熟的十年,关于执念,关于放手。

 

作为秘密交换,左娜也给她分享了一个很长的故事,和她无关,却又和她息息相关。

 

“所以这就是你一直不谈恋爱的原因?”微醺的栗娜眯着眼睛看她,因为那句不喜欢喘气的而发笑,像只猫咪一样轻轻挠过她的心间,左娜反而觉得这样的她有些可爱。

 

“不知道。”左娜放下空酒杯,最近发生的乱糟糟的事情让她无法分心去思考别的。

 

“那你应该是没遇到过什么好人。”栗娜摆出一幅过来人的架子。

 

“你不也是。”趁着醉意,左娜大着胆子怼她。

 

不必言说,两人相视大笑。

 

08.

 

转眼间,灯光骤灭,两人的视线短暂地陷入一片黑暗。左娜说,应该是大楼电路检修,一个小时以后就来电了。

 

栗娜轻轻应和了一声,而后支撑着下巴,远远眺望着远处的某个焦点。

 

周围的几幢大楼电路还是正常的,蓝色、紫色的霓虹灯透射进办公室的一隅,整间房间像是陷入到海洋一般的蓝色里,海浪卷起她的发梢,映照出平日里所看不到的孤寂又淡雅的侧脸,浪花拍打贝壳,席卷出哒哒的声响。

 

她突然想起来一部电影,男女主为了逃离上一段生活而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住的地方也没有打扫,生活也没有下一步的着落。那天晚上也是沉醉的蓝色基调,夜色融进音符,那是男主第一次发现女主会弹钢琴。除开性的关系,没有什么能够比那更称得上是心动。

 

——“你很漂亮。”

 

分不清自己是在回忆男主的台词,还是无意识的,栗娜转过身,“什么?”

 

“没什么,突然想起来一部电影,里面有句台词,我觉得很贴你。”

 

“哪一句?”被吊起兴趣,栗娜坐得靠近了些,左娜微微挺直了腰板,红酒夹杂着香氛的味道浓烈地涌上她的大脑,她盯着那个和她玩着捉迷藏的梨涡,再一次开口。

 

——“你很漂亮。”

 

栗娜轻轻探过身去,接住了她的下半句。

 

09.

 

完整版台词:

 

——“你很漂亮。”

 

——“那你应该来吻我。”

 

End.

————————

后记:写完突然磕到浪1(晨)和浪4(珠)的联动,两位姐姐合作摩多摩多。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